国庆消费红红火火 江苏人消费超110亿!

2019年10月07日 17:14:17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62a4a4c31b4763a8a7ab9140818ef3 20115479 2019-10-07 17:14:17 /a/20191007/bd62a4a4c31b4763a8a7ab9140818ef3.shtml

  2019年国庆“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日市场红红火火,江苏全省各地消费需求旺盛,节日气氛浓郁,餐饮消费、休闲消费、品质消费、载体消费成为节日消费市场热点。据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110.4亿元,同比增长7.8%。

  大众和特色相融合,餐饮消费红红火火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特色菜、特价菜、优惠宴,丰富不同群体消费。餐饮消费的主力军以苏菜为主,由金陵菜、淮扬菜、苏锡菜、徐海菜等地方菜组成,重视调汤,保持菜的原汁,风味清鲜。大众消费、特色菜为主题的餐馆生意红火,午餐翻台率在2次以上,晚餐翻台率甚至达到3次以上。

  扬州市1757美食街坊和美食夜市举行“非遗美食”活动,为游客提供春卷、鸡蛋火烧、韭菜盒子、油端子、藕粉圆子、锅贴等扬州特色小吃,让游客感受“舌尖上的非遗”。据监测,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重点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2.5亿元,同比增长11.3%。南通市各大酒店、餐馆宾客满座,上桌率达到了80%以上。镇江市11家重点餐住企业实现销售额2021万元,同比增长12.7%。宿迁市10家重点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812万元,同比增长12.3%。

  文化和旅游相融合,休闲消费红红火火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大影院人气爆棚,晚间场次上座率基本保持近90%。《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优秀电影老少皆宜,爱国主义浓郁,充满正能量。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票房超过4.3亿元,同比增长约120%。电影消费成为拉动国庆消费的强劲引擎。

  同时,休闲旅游成为假日首选。休闲旅游景点人声鼎沸,假日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众多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10月1日的玄武湖上,南京市民大联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晚的玄武湖公园美出新高度,700架无人机点亮金陵夜空,吸引众多市民现场观看。正在进行提档升级的夫子庙步行街,节日期间游人如潮,国内外游客摩肩接踵。徐州市丰县汉皇祖陵等4处景点日均接待旅客量近3万人次,带动了周边消费,较去年提升约17%。

  文化活动也备受青睐。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休闲场所人潮涌动,浓郁的书香融进了热烈的节日氛围,全省不少书店都挤满了学生和白领族。国庆“黄金周”期间,徐州市新华书店销售额同比增长9.5%。全省各地结合地方特色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扬州市以“千年运河·宜居扬州”为主题的运河嘉年华活动给八方游客呈上文旅盛宴。昆山市周庄举办的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延续到10月8日,吸引客流量超100万人次。

  热销和促销相融合,品质消费红红火火

  随着居民的消费理念向改善型消费转变,大庆消费选择更加注重品种、品质、品牌。全省各地商家提前策划,抢抓商机,充分准备,围绕食品、美妆、服装、黄金珠宝、大家电等节日消费热点商品,积极开展多类型、多形式的促销活动,挖掘消费潜能,扩大消费规模。

  黄金珠宝当主角。“金九银十”是中国式婚礼的黄金时段,黄金珠宝当仁不让成为市场主角。尽管国内黄金饰品价格多次上调,但却没有影响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的热情,节前一周,南京市黄金饰品销量比平时增长了近两成。苏州市龙凤金店观前店10月3日实现销售186万元,同比增长21.8%。

  美妆商品持续热销。多家百货商场的美妆品牌生意红火,高端进口美妆产品更是女性消费者的最爱,销售额一直呈上升态势。国庆“黄金周”期间,南京市新百集团国际美妆销售同比增长20%。盐城市重点监测的3家商场中国际美妆、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增长9.5%。

  促销活动对汽车市场的拉动明显。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步提高,全省新车消费增长逐渐进入平台期。国庆“黄金周”期间,汽车企业开始抱团促销,销量提升显著。常州市西太湖国际车展囊括了国内外70多个汽车品牌,并举办了新车发布、车模走秀、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南京国际汽车展览和红山汽车嘉年华音乐节在南京成功举办,助力各品牌车辆销售业绩提升。国庆“黄金周”期间,泰州市汽车城商圈销售总量超过1300辆,总销售额达2.87亿元,同比增长10.6%。无锡市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高端车型增长明显,宝尊汽车、德尔汽车销售额均增长15%以上。另外,据苏宁易购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冲调酒水增长126%、医药类增长137%。应季产品销售增长明显,大闸蟹订单量同比增长45%,销售额同比增长三倍以上。

  新模式和新业态相融合,消费载体红红火火

  城市综合体表现抢眼。城市综合体作为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城中之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商家也纷纷借此商机积极促销,掀起了一波消费新高潮。国庆“黄金周”期间,常州市重点监测的8大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3.33亿元,同比增长30.8%。苏州市吴中区六家大型综合体合计销售额9200万元,同比增长22%。

  网红概念强力增色。特色的“网红店”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消费时尚和国庆假期餐饮的亮点,优雅的就餐环境、精致的菜品摆盘、周到的用餐服务和上乘的菜肴口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广州老字号点都德于10月1日在南京新百开业,给南京市民带来一场火爆的美食盛宴。苏州市木渎大运城引入网红店“江南大院”,吸引了不少顾客用餐,用餐客流的增加带动了该综合体整体的消费。国庆“黄金周”期间,该综合体客流约达23.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0%。

  首店经济增长强劲。首店经济不仅利好城市及商圈等区域的发展,而且逐渐成为商贸流通系统激烈争夺的稀缺资源,并直接反映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发展情况。节前,南京市出台了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第一批首店入驻中央和新百等商场。周大福古法工艺传承系列在中央商场开设首家门店,10月1日至6日销售额107万元,同比增长了286%,销售69件,同比增长了214%。苏宁极物在无锡开出全球首家旗舰店,门店拥有1710平的巨大空间,营造出广场式、沉浸式的巨型场景,将消费与生活场景融为一体,从进店、消费到离店实现了全程数字化,再加上节日期间促销有力,国庆“黄金周”期间,苏宁极物销售额同比增长18.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夏网生 彭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