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手握方向盘,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是最美流动风景!

2019年10月07日 17:19:54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5aa70501b441b3aba634722f4309d8 20115549 2019-10-07 17:19:54 /a/20191007/ad5aa70501b441b3aba634722f4309d8.shtml

  对于公交司机来说,这个国庆假期跟平时并无两样,他们依然手握方向盘,行驶在大街小巷,成了城市一道最美的流动风景线。

  昨天(10月6日)上午10点,记者在南京江南公交卡子门公交车场站见到了60路公交车司机王志伟。2008年,他从部队复员回来,成为一名公交车司机,一开就是11年。

  王师傅所驾驶的南京公交60路,是从南京卡子门一直到南京河西育才公寓,总里程14.4公里,可以说是跨越了南京的大半个主城区。如果顺利的话,一个单边大概需要47分钟,如果遇上堵车可能两个小时都不止。王师傅已经做好了发车准备,我们跟他一起出发啦!

  尽管同一条线路已经来来回回开了11年,但是只要一握上方向盘,王师傅就会全神贯注投入到工作当中。哪个路口电动车会比较多,哪个转弯要特别注意,哪一站停留的时间要长一些,王师傅全都了然于心。

  王师傅告诉记者:“这条线路主要贯穿城市的大街小巷,而且途经几大医院,客流量比较大,老年人比较多。比如开到省人民医院,老年人非常多,外地车辆要找停车位,变道也非常多。我们第一要保障车辆安全;第二要关注车上老年乘客的动向,以防摔伤,有时也会主动起身去帮助不方便的人下车。”

  国庆长假,无论是路上的车辆,还是乘坐公交车的人都明显减少,王师傅花了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一个来回。

  接近中午12点,王师傅驾车回到了南京卡子门公交场站,但是留给他休息的时间却只有10分钟。

  王师傅说:“因为发车时间比较短,就赶快吃一半,留一半等回来再吃。一般不吃稀饭、豆浆、牛奶,有时候路上情况很堵,一个来回要跑三个半小时到四个小时,没有厕所,所以尽量自己调节。”

  凌晨五点多出车,下午两点下班,王师傅每天重复着高强度的工作,就连春节、国庆这样的长假,他也最多只能轮休一到两天。王师傅笑着说:“节假日上班已经习惯了,如果连我们都休息了,那大家的出行怎么办呢?所以家人也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王志伟师傅只是南京7000多名公交司机中的一员,他们每个人都把握好手中的方向盘,保障大家的安全出行,这就是他们为这座城市、为国家作出的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