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猝死患者增多 节后“收心”指南来了

2019年10月07日 16:57:24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42986d5d9c4e5bac3b9f3bd7a354ae 20115287 2019-10-07 16:57:24 /a/20191007/9f42986d5d9c4e5bac3b9f3bd7a354ae.shtml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说说明天上班的事儿。记者今天(10月7日)走访南京各大医院发现,长假期间,因为熬夜劳累,不少人被疾病找上门。一些基础疾病患者中,还出现猝死病例。医生提醒,节后一定要注意"收心"了。

  假期猝死患者增多 呼吸道消化道疾病高发

  10月6号晚上,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室接诊了一位47岁的猝死病人,到院时病人已没有呼吸,最后不幸离世。医生介绍,这名患者患有高血压,没有重视,而且长期抽烟,最终导致心源性猝死。长假期间,医院已接诊了4例这样的猝死患者。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医师张晓震介绍:“猝死病例比平时多一点,而且年龄都偏年轻,可能跟抽烟、平时生活不规律有关,也有可能跟节假日自身的放纵有一定关系,比如说熬夜、大吃大喝。”

  此外,随着假期出游增多、气温变化,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患者,也比平时有所增加。医生提醒,随着上班的临近,大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粗粮和水果,合理安排作息,避免劳累,让身心动起来,多做有氧运动,也要注意心理调适,听听轻松的音乐,阅读轻松的书籍,让自己收心,预防节后综合征。

  节后合理调整作息 基础疾病患者出现不适要警惕

  同时,近期气温骤降,医生提醒,一些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患者,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定期监测血糖、血压,切忌抽烟、喝酒、熬夜,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张晓震介绍:“突然出现一些剑突下的不舒服、 呕吐,一定要找医生去判断,有些不典型的心绞痛就表现为胃痛、呕吐、拉肚子,还可能出现牙痛、喉咙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