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位70岁老人共赏文艺演出 共享“百叟宴”

2019年10月07日 18:01:1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a9a92bac2d42cbaa5fb9f9340bb6cb 20115866 2019-10-07 18:01:12 /a/20191007/2aa9a92bac2d42cbaa5fb9f9340bb6cb.shtml

  载歌载舞唱盛世,欢声笑语享太平。敬老节来临之际,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的村民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第四届农民艺术节精彩文艺节目。其中,500位70岁老人一起观看演出,并同享“百叟宴”,共度敬老节。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大红的绸缎舞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文艺节开幕式上,健身爱好者们为村民们带来了广场舞《祖国您好》、《同唱祖国好》等红歌经典,以激情的表演表达对美好祖国的感恩和祝愿;少儿节目表演《闪闪的红星》,提醒人民新时代不能忘记那段峥嵘岁月;打莲湘等民俗表演接地气、吸人气,引得村民们和着节奏动起来,台上台下,奔放的舞姿,飞扬的旋律,展现出一幅幅幸福和谐的画面,描绘出一道道绚丽动人的风景,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享受幸福时光。

  随后,“百叟宴”开始,村里500位70岁以上的老人同吃一餐饭,八宝糕、红枣糕、毛鱼、水煮大虾、涨鸡蛋…精心准备了一桌适合老人的美味菜肴,村民们边吃边聊,享受着今天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一直重视敬老爱老工作,2017年起对全村90岁以上的老人给予慰问,后逐渐将受慰问老人的年龄放宽到75岁,今年更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次将享受“特殊待遇”的老人年龄放宽到70岁,在全村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