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盛世凯歌 参加国庆阅兵驻苏部队五位战士返苏

2019年10月06日 14:26:19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d8e3afed064536a6703f9dd669611d 20108863 2019-10-06 14:26:19 /a/20191006/bcd8e3afed064536a6703f9dd669611d.shtml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新中国阅兵史上最大规模军乐团成为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线。联合军乐团成员来自全军10个大单位,其中有五人来自驻苏某部的战士,昨天(10月5日)他们回到苏州。

  刚回到部队的孙晃等五人,训练之余,再次穿上联合军乐团的礼服,和战友们分享这次阅兵经历。据了解,孙晃等人全部来自战斗岗位,因爱好音乐,经常在训练之余一起练习器乐。去年,经过层层筛选,他们五人光荣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今年4月份,五人正式被抽调参加为期半年的集训。联合军乐团是阅兵全场唯一站着不动接受检阅的队伍,尽管不需要走队列、踢正步,但是要求演奏曲目顺序不能乱、乐谱不能错,训练强度一点也不低。

  在阅兵式上,联合军乐团以完美的音乐演绎与过硬的战斗作风,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兵10年的桑树宪和孙晃曾经参加过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这次是他们第二次参加阅兵。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