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坐起“过山车” 当心中招这些病!

2019年10月05日 16:17:42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c1139cd8584755b40c1a17db35393a 20102837 2019-10-05 16:17:42 /a/20191005/d4c1139cd8584755b40c1a17db35393a.shtml

  气温大起大落,医院里肺炎、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也多了起来,本身就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要特别注意,如果出现莫名的精神差、食欲不好,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上肺炎。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科医师吴婷介绍,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尤其最近气温骤降了十几度,冷空气可能会引起冠状动脉的血管痉挛,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可能引起血供不足,表现为胸痛 、呼吸困难等症状,中老年人出现这样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除了中老年人,这样的天气下,宝宝也极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以及上吐下泻的胃肠型感冒。家长们也要注意,若是咳嗽严重、发烧持续不退,也要警惕宝宝患上肺炎,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李函建议,每天房间要及时通风,饭前便后让孩子注意洗手,减少感染的概率,衣物不能穿太多也不能太少,因为多了以后出汗,到学校一脱受凉之后又会加重。

  衣着单薄、饮食不注意,年轻人也极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医生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切记贪凉,秋裤该穿还是要穿,更不要喝冰镇饮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