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拄拐医生”戴护具坚持为病人做手术

2019年10月05日 15:27:34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8026301937427884d328e326652be6 20102513 2019-10-05 15:27:34 /a/20191005/bb8026301937427884d328e326652be6.shtml

  假日里,很多人都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但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地奉献着。在泗阳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内,一位医生的“装扮”让很多同事和患者家属为其点赞,他自己就是病人却坚持为其他患者做手术。

  昨天九点,泗阳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内一台鼻窦炎手术正在进行,而主刀医生刘乐的左腿膝盖处还绑着黑色的固定护具。手术顺利结束后,记者了解到,刘乐今年38岁,在前几天送病人回病房的过程中,左腿膝盖不慎受伤。外科的同事给刘乐固定了全膝护具,并建议他要卧床休息。在家休息一天后,考虑节假日医院患者多,他又不顾家人和同事的反对回到了手术台。

  采访中,刘乐说自己热爱医生这份职业,也不想因为自己影响到病人的手术。

  从医16年来,他看过很多同事坚守岗位,他觉得自己只是做好本职工作。而绑着护具、拄着拐杖的刘乐一天最多要做近十台手术,让不少患者和同事既敬佩又心疼。

  同事们都说,医生有了好身体,才能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刘乐也表示等忙完假期这阵子,再准备静养一段时间。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