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似幻!“金陵寻梦·夜瞻园”实景演出圈粉全国游客

2019年10月05日 17:23:59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5c8138cd904d0f991b25a234743e03 20103511 2019-10-05 17:23:59 /a/20191005/985c8138cd904d0f991b25a234743e03.shtml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陵寻梦·夜瞻园”实景戏曲演出在国庆期间上演,为游客们呈现视听雅宴!据了解,国庆小长假期间,“金陵寻梦·夜瞻园”实景演出实力圈粉来自全国的游客,每晚都有近3000名游客走进瞻园,寻觅红楼梦中景,体验秦淮生活范儿。

  暮色降临,精巧雅致的瞻园华丽变身,亭台楼阁金碧辉煌,奇峰异石巍峨雄浑;飞瀑与鸣泉相和,月影与霓裳共舞……“金陵寻梦·夜瞻园”将亭台楼阁巧妙地融入戏曲演出中,经典名著《红楼梦》被360度实景还原,传统戏曲、器乐、多媒体,结合瞻园廊、亭、厅的园林空间,为游客营造出多层次的文化体验。

  据了解,整个实景演出共分为四个部分。“华服古乐,堂前迎宾”,进入瞻园之后,筝箫合奏,一曲《枉凝眉》带领游客走近诗情画意的江南园林,感受六朝古都的文化底蕴。演出的第二幕设置高处的亭子里,翼然亭中杜丽娘,《游园》惊艳游园客。表演者演唱的是昆曲《牡丹亭·游园》,游客行走于小路之上,欣赏着亦梦亦幻的精彩表演。“老树斋、古藤下、美宝黛、读西厢”,越剧《红楼梦·读西厢》的经典被设置在第三部分,儒雅风流的宝玉、深情娇美的黛玉,由于全部是实景舞台,两位演员很快就把游客带入到戏剧氛围里,给人们更加沉浸式的观赏体验。演出的最后一幕被定义为“红楼狂想”,可谓别具匠心。

  游客们居坐在近水平台隔水观赏,相对两亭台里轮番上演。一边是一对现代男女,朗诵诗文,另一边是越剧《红楼梦·大观园》、越剧《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越剧《红楼梦·葬花》的接连上演。望过这一池波光,大观园似真似梦如影如幻。

  南京是《红楼梦》之源,瞻园也曾是1987年版本电视剧《红楼梦》的取景地。《金陵寻梦·夜瞻园》的推出,既能让国内外游客感受古都南京的风韵,又能体验到中国经典文化的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