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都能“秒回”失主身边 南京景区有什么神奇妙招?

2019年10月05日 16:27:0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0c735ba83b43ad8d2501f62a15e829 20102942 2019-10-05 16:27:04 /a/20191005/920c735ba83b43ad8d2501f62a15e829.shtml

  景区游玩是很快乐的事情,但是不小心丢了财物,就会影响到旅游的心情。每年国庆假期期间,景区的失物招领处总会多出很多东西。不过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南京中山陵景区工作人员发现的游客遗失物品都能很快找到失主。

  10月5日上午十点钟,在中山陵景区的入口处检票口,记者见到了来自辽宁的游客李先生。李先生表示,他是一大早到景区参观的,刚游玩没多久就接到了景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自己的身份证遗失了。接到电话后,李先生赶紧来到检票口,从遗失物品到失而复得前后不到一个小时。

  “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收到了很多游客落下的财物。这些物品有的是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发现的,有的是热心游客拾到的,其中绝大部分已及时找到并归还失主。记者了解到,来自景区机关干部、中山陵博爱救护队、高校学生等组成的近600名钟山风景区博爱志愿者,在景区4个博爱志愿服务站以及景区人行栈道、地铁站、观光车站点为游客们提供道路指引、旅游咨询、医疗救助、景点推介等文明服务。如果发现有遗失物品,志愿者会第一时间送到失物招领处。

  记者看到,遗失物品有的是身份证,有的是钱包。在以往发现这些遗失物品后,工作人员都会与警方取得联系,再想办法联系失主。但从2019年一月景区实行预约制以后,他们可以通过预约制后台现场联系上游客,缩短了失物招领的环节。“输入身份证号,我们就可以看到游客的订单信息,里面有手机号码,通过手机号码就可以迅速联系上游客。”中山陵园管理局票务中心预约科副科长黄俊哲说,游客在到景区游玩的时候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避免给旅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