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来扬州“打卡”老街巷 品鉴慢生活

2019年10月05日 10:35:41 | 作者:王泽坤 张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62181c02514256aaf315c12dc36e19 20100360 2019-10-05 10:35:41 /a/20191005/6e62181c02514256aaf315c12dc36e19.shtml

  一晃已到了国庆长假的第5天,眼看着假期的“余额”不足了。

  这几天,扬州的二十四桥、熙春台、五亭桥等景点,已是人流如织。不过,还有许多外地朋友来到扬州之后,最想体验的是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老街巷,他们纷纷去寻幽访古,在浸透岁月年轮的历史文化前“打卡”驻足——享受古巷游,品鉴慢生活。

  在扬州东关街,沿街商铺门楣上高挂的五星红旗、大红灯笼,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期间,穿梭者操天南海北各种口音的游客。

  陈女士带着好奇的女儿,围在面塑摊前等着面人“新鲜出炉”。她告诉记者,一家人多次从安徽来扬州旅游,这条街是“打卡发圈”的必经之地;民风、民俗、名小吃荟萃,在其他地方一起能“找全了”,确实是难了点。

  两位从新疆来的远客感慨:刚踏进东关街就觉得眼睛不够用,看啥都新鲜!

  “这些小人书吧,多年不见了!”

  “小时候,就看这样的小画书嘛,一晃,几十年了。”

  “为了多看一遍《哪吒闹海》,忘了还在烧的柴火,一锅稀饭漫出来,最后,逃不了一顿揍!”

  来到古街,自然会“追”着“老字号”。拐个弯就能邂逅名人故居,悠远历史文化带来惊喜不断,游客们都说不虚此行,更多人在感叹,“传统文化的保留样子还是挺完整的!”

  和东关街一路之隔的扬州皮市街,经多年规划打造,如今,也成了古巷游的“新贵”,人气鼎盛。瞧,许多背包客拖家带口,来这里“打卡”了。

  老唱片在转动,游客似乎忘了身在异地,也能跟着曲儿哼起来。顿时,清唱声和老街原有的声音混起来,似乎再也没有“杂音”了。

  一条老街、一杯香茗、一首老歌,游客们在感叹:时间仿佛倒流。累了,就在树荫下小憩,也许骤一抬头,还能遇见熟人,再聊两分钟。

  据了解,仅国庆前四天,扬州市区东关、皮市、南河下等历史老街区就已接待游客超过150万人。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张卿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