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风景区的“红色风景”:原来他们都是大学生志愿者

2019年10月05日 21:24:49 | 作者:李琥 梅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861daf3ca62342c2521df 20104969 2019-10-05 21:24:49 /a/20191005/5d9861daf3ca62342c2521df.shtml

  一件红马甲 一瓶矿泉水,从清晨到傍晚,预约咨询 秩序维护 旅游引导, 便是钟山风景区志愿者的一天,一个朴实的笑容 一份真挚的关切,无论烈日当头还是阴云密布,守护的是志愿奉献的初心。

  国庆节期间,600名钟山风景区博爱志愿者在景区各个博爱志愿服务站以及景区人行栈道、地铁站、观光车站点为游客们提供道路指引、旅游咨询、医疗救助、景点推介等文明服务。

  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在中山陵开展志愿服务多年了,他们对景区景点及交通信息比较熟悉。早上八点半,便早早摆好了咨询台,开始咨询服务。了解到预约咨询口游客多、咨询量大,他们会主动去帮忙。就是这样一群年轻人,以青春之名赠人以温暖与力量。

  今年是南京钟山学院王子豪在钟山风景区做志愿服务的第二个年头了。国庆期间他6天在岗,是志愿服务时长最多的同学。景区的很多工作人员也早已认识他——那个高高壮壮的大男孩。不同于其他志愿者,作为志愿者的领队,他需要每天到岗,除了志愿服务外,常拿着相机往返于景区各处,做好调度和后勤。

  今年,志愿者们必须要通过钟山风景区博爱志愿者基本知识线上测试,方能上岗服务。节前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钟山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志愿者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景区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培训。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