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雨水相伴 冷空气明天来 “换季”

2019年10月04日 17:20:57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abbd2e35b5486fa441477579523077 20096557 2019-10-04 17:20:57 /a/20191004/dbabbd2e35b5486fa441477579523077.shtml

  国庆小长假,景区火热,天气也热。昨天(10月3号)下午,南京的最高气温就达到了32度。不过从明天开始,随着一场冷空气的到来,大家可以体验“一夜入秋”的感觉了。截至到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处于气象意义上的夏季,阳光晒、风小,比较闷热,多地气温达到30度以上,而从今天夜里开始,一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跌,局部降温幅度将超过10度。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明天来看,受这股冷空气影响,苏南地区最高温度23度,淮北18度左右,江淮这带地区在20度左右,从高温降幅来看大部分地区可能有一个7到10度的高温降幅。

  冷空气来袭,除了温度“大跳水”,大风降水也随之而来,预计从今天夜里到明天,风向将从偏东风转为东北风,风力将增强至四到六级。

  吴海英表示,另外还会有降水天气,总体来说,降水不会太强,主要降水考虑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这段时间,大部分地区是以小雨为主,可能在北部地区今天夜里有一个小到中雨。

  对于全省来说,一场“换季式”冷空气到来,也预示着秋姑娘将正式接管季节了。专家提醒,气温下降、风力增大、还有降水,体感会较冷,要及时增添衣物,国庆假期后半段天气比较复杂,返程时也要注意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