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一个,网上卖的“教训”究竟是个啥?

2019年10月04日 16:30:41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f3837334ac44a0bc8f2816d8ebd14e 20096247 2019-10-04 16:30:41 /a/20191004/c7f3837334ac44a0bc8f2816d8ebd14e.shtml

  “花钱买教训”这句话我们再熟悉不过,可最近记者发现,一些电商平台上,真的有人在卖“教训”,而且已经被“教训”的买家还真不少。

  在某网购平台,记者以“买教训”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有多家网店正在出售“教训”,价格在几毛钱、几块钱到100块钱不等,不少店主直接将商品名标为“花钱买教训”、“卖个教训,给你涨涨记性”,而不少网友评价称“教训好评”,也有买家说店家是骗子,记者在一家店铺下单后,尝试向店主发送消息,但始终联系不上。

  记者发现,不少商家虽然标注商品名称为“花钱买教训”,但在宝贝详情里却标明商品为靠垫、抱枕、上衣等实体商品。

  淘宝平台官方商家客服表示:“两毛钱他能给你什么东西啊,实际上这个东西他发不了货,字面理解,两毛钱买个教训,  你这个钱就是白搭,他就是这个意思。”

  客服表示,如果买家超过时限仍然收不到商品,可以通过客服进行维权,但仅从商品描述的文字来看,很难判断是否违规。对此,律师表示,在网购平台中买卖双方建立的是合同关系,商品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都应当是真实存在的。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时良珈表示,花钱买教训,如果既不是实体商品,也不是虚拟商品,那么不能成为商品交易的主体,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买家的人格权,如果数额较大,不排除买家涉嫌刑事犯罪,构成诈骗罪。

  截至记者发稿前,淘宝平台已经将记者购买反馈的“教训”商品下架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