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们骄傲!今年国庆阅兵里有这些苏州身影

2019年10月03日 16:19:07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3ce171e5ac45c8ac6dd8209735800c 20089265 2019-10-03 16:19:07 /a/20191003/373ce171e5ac45c8ac6dd8209735800c.shtml

  国庆阅兵让人震撼,也让人过目不忘,其中就有不少来自苏州的面孔,一起来认识一下。

  英姿飒爽,步伐矫健。苏州姑娘沈佳,1988年出生的她,来自吴江区震泽镇大船港村。2007年入伍,目前在驻徐某单位服役。沈佳的父亲沈雪荣也曾是一名军人,受父亲的影响,沈佳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沈佳在部队里表现很优秀,如今已是上尉军衔。参加阅兵训练时,沈佳的孩子刚满一岁,虽然万分不舍,但她还是决定去参加国庆阅兵,为部队争光。


沈佳

  经历三轮严格的选拔后,1米73的沈佳成功入选女兵方队,而在海军方队中,第一排有一个帅气身影也格外引人瞩目。

  他的名字叫陆筠昇,常熟市海虞镇福山聚福村人。1米85的他,在行进中的方队里如同一朵律动的白浪花。

  去年9月,大一刚毕业的陆筠昇应征入伍,新兵训练刚结束,他就以前五名的优异成绩入选参加阅兵方队。儿子走过天安门时,作为昆山长江交警中队辅警中队长的章国红,正在外执勤。父子两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章国红说,儿子当兵,是他们家四代人的心愿。


陆筠昇


章国红

  除了受阅部队,在本次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中也有5名演奏员来自驻苏某部。他们发出“苏州音符”,为祖国献礼。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