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职院校第二批面向社会人员招生:计划数更多 专业更广

2019年10月03日 15:32:55 | 作者:马凤雷 姜坚 史哲铭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ce2ae09018455a9b87b9023cd0547d 20088798 2019-10-03 15:32:55 /a/20191003/34ce2ae09018455a9b87b9023cd0547d.shtml

  

  10月1日,江苏高职院校第二批面向社会人员招生网上报名正式启动。共有73所高职院校的339个专业在这一批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招生人数更多、招生专业更广。

  本次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日至14日,报考者可自主选择一所院校,填报一个专业志愿和一个服从志愿。10月15日至20日为现场确认,重点审核报名人员的资格。10月31日前,招生院校自行组织考试,考试形式为"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各院校招生专业均为社会热点和人才紧缺专业,专业设置更加精细化、多元化。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这一批次共投放600个计划,主要面向退役军人招生,进校后单独编班,实行半军事化管理。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庞杰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庞杰介绍:“我们两个专业,每个专业计划招300人。一个是通信技术,这个专业我们主要是面向军工企业,主要是北斗方向的就业。我们已经和军工企业基本上达成了一个就业协议。第二个专业是数控技术,我们主要是根据江苏省的技术产业来设定的。”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则拿出了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室内设计等5个骨干专业招生,退役军人、下岗工人、农民工等社会人员均可报名。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丁全

  金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丁全说:“我们拿出最好的专业面向社会人员招生。我们实行3至6年这样的一个弹性学制,在这个学习过程当中,社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自主安排学习的时间。他们可以选择住在学校,也可以选择走读。”

  考虑到社会人员年龄差异较大、知识基础、学习能力参差不齐,江苏省高职院校纷纷采用“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同校同质”的原则进行培养。宋丁全说:“学院会根据他们的文化基础情况,适当地给他们进行补习。教学过程中,也会注意到不同生源不同的特点。所以请大家不要担心。”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骆建建说:“社会人员的求知欲望普遍比较强烈,所以反映到课堂上面,学习普遍比较认真,喜欢关注一些与自己工作密切相关的问题。针对这样的生源特点,我们特别注重课程的深入和浅出,并发动学员之间结对,相互学习。”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马凤雷 姜坚 史哲铭 王教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