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4万多步,半年走穿两双鞋的80后物业经理

2019年10月02日 22:04:12 | 作者:李琥 俞月花 潘琳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94a659f3ca62342c251422 20085105 2019-10-02 22:04:12 /a/20191002/5d94a659f3ca62342c251422.shtml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二天。昨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总计接待48465名观众,今天共接待103053名观众。

  如此大的人流量,对安保部门来说是极大考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物业经理张治华率领近60位安保员和近70位助览员,坚守在一线,维持秩序、保障安全、服务观众……哪里需要在哪里。昨天,他已刷了2万多步。今天观众人数猛增,张经理今天到晚上4万步+不在话下。

  据悉,1989年出生的他今年“十一”七天假,将一天不落,在岗执勤。而自从今年3月1日进馆工作以来,他已磨破两双鞋。除每周一例行闭馆外,他没有多休息过一天。

  国庆期间,张治华负责集会广场、展厅出口至悼念广场的观众疏导工作,为提升观众参观舒适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集会广场观众排队地点放置了木垫板,并在上面铺盖了一层地毯,“我要时刻关注地毯是否起皱,铁马是否稳定结实,还要观察队伍中是否有观众身体不适”。

  顶着烈日、满脸大汗、脚步匆匆......这是他工作的常态,从1号门安检处到集会广场,从悼念广场到“万人坑”遗址,几乎每个角落都能看见张治华的身影。谈及第一次参加大客流运行的感受,张治华坦言压力很大,“今天开始客流越来越多,场馆基本上是全负荷运行,我们在确保观众参观体验的同时必须要保证观众的人身安全”。

  昨天发生了一件令张治华印象深刻的事,在“古城的灾难”雕塑前,一位老爷爷带着孙女,指向刻着“1937.12.13—1938.1”的十字碑说:“这就是南京大屠杀发生的起止时间,你要牢牢记住。”这个场景让张治华感动不已,“国庆期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有孩子把石子踩到了路上,家长会教育孩子不能乱踢石子,并把石子放回去,还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献花默哀,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长通过言传身教,把这段历史代代传承下去。”

  清明节、“五一”小长假、端午节、中秋节,张治华同样一天不落在岗,馆里举办的每场活动,他都提前1小时来到现场做好准备工作,“在我心里,纪念馆的活动无论规模大小,都是重要活动,维护好现场秩序, 服务好观众,是我们一线安保、助览员应尽的职责”。

  他穿着工作服别着党徽,每个开馆日都要巡馆3遍,检查馆内安防设施,观察在岗执勤安保员和助览员的状态,督促展厅内的秩序维护、消防巡查等,每次一个半小时,他说,只有自己走一遍,亲眼看到心里才踏实,也因此,他半年就磨破两双鞋,他笑称,“以后要买泡沫底耐磨耐穿”。

  升国旗撞响和平大钟,向遇难同胞敬献菊花……每一场仪式,都让张治华觉得庄重而神圣,他说:“我还没有体验过在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的安保工作,我要全力以赴 做好准备,我觉得在纪念馆工作,意义不一样,再忙再累,我都无怨无悔”。

  为应对国庆超大客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全体馆员参与馆内安全保障。像张治华这样的工作人员不计其数,为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位观众的参观体验和人身安全。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