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繁荣昌盛的新时代何其幸运!看了直播,他们这样表示……

2019年10月02日 14:48: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习近平总书记以磅礴之豪情,发出新时代中国最强音,句句催人奋进。观看直播、挥动国旗、歌唱祖国……第一时间,他们这样说……

  学校师生: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 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10月1日上午,南京林业大学组织师生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午10时,全体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师生代表等400余人齐集在报告厅内,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观看大会盛况。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感慨地说:“能够见证和参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是吾辈的幸运,更激励我们在伟大的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新时代全体南林师生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南林智慧。”

  “没有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南京林业大学离休干部、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95岁高龄的唐振忠老人也端坐在家中的电视机前收看阅兵仪式。老人的胸前挂了6枚光荣的勋章,有一枚就是今年刚刚获得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当看到各方阵展出的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装备,老人非常激动地说,“人民军队从‘小米加步枪’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今天的青年人生活在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是幸运的,更应该铭记历史,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国革命的红色基因,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革命功臣:慨叹祖国强盛  对未来有更大期待

  战争年代扛过枪,解放之后搞生产,现年101岁的常州老人崔华民见证着祖国步入繁荣昌盛,也对祖国有着更大的期待。

  10月1日上午10点,崔华民老人和家人守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整齐的方阵、先进的装备、军人昂扬的气场,让老人回想起当年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崔华民祖籍山东,十几岁时就参加民兵、保家卫国。淮海战役后,他编入过江大队,从泰州出发,一路步行,沿途解放江阴、金坛、溧阳、杭州、上海等地。解放后,他留在常州支援地方建设。

  崔华民有一本相册,尽管听力下降、行动不便,每当到了重大节日,他便会翻出相册跟子女讲述历史往事,强调听党话、跟党走的家训。

  白衣天使:热血沸腾!要自足岗位做奉献 继续守护群众健康

  10月1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感受祖国的强大,体验民族自豪感。

  在观看过程中,广大干群精神饱满、情绪高涨,自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在三军仪仗队、分列式和武器装备等展示环节中,大家热血沸腾,看到动情处,大家不约而同地站立起来高唱国歌,并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大家纷纷表示,阅兵仪式展示了国家强大的军事实力,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白衣天使们纷纷赞叹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表示将自足岗位做奉献,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通讯员/李政 摄影/郭亚龙  编辑/秦玉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