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江苏彩车上的表演还有“导演剪辑版”?(视频)

2019年10月02日 17:27:30 | 作者:姚伟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52b9208dc449bb9e311e993beb7033 20082955 2019-10-02 17:27:30 /a/20191002/1452b9208dc449bb9e311e993beb7033.shtml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群众游行等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江苏智造"为主题的江苏巡礼彩车给咱江苏人民涨了不少脸面,本次江苏彩车上的七个展演演员都来自南京体育学院,当天晚上,他们就回到了学校,第二天就已经在忙着训练了。

  【看了电视 自我感觉"满分"

  江苏彩车上,在蛟龙号和巨型跑步机上表演的是江苏技巧队运动员郭培、付智、张峻硕、吴旭升、王宗南和孟洁;在钢臂螳螂下表演的是江苏艺术体操队运动员熊佳妮。今天上午9点,技巧队的六位队员已经在学校场馆开始训练了。为了备战明年的世界技巧锦标赛,他们没有太多时间休息。

  队员付智告诉记者,昨天已经看了电视,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用奔跑表达江苏人民拼搏和奋力向前的精神面貌,我觉得能打满分,毕竟代表江苏8000万人民接受习主席检阅,一定是最好的状态。”

  【被"雪藏"高难度动作即将亮相

  在江苏彩车正式展演时,跑步机上几位队员的动作只有跑步和摆造型,其实,他们此前花了两个多月时间练习了甩、抛、接等各种高难度动作,但最后这些动作都没能表演,让队员们感到有些遗憾。

   

“公映版”:跑步和摆造型

   

“导演剪辑版”:爬、甩、抛、接…

  队员孟洁告诉记者,在北京的一次彩排中,因为彩车停车时有晃动,导致她一个爬肩的动作没能完成,为了安全起见,导演决定“下马”这些高难度动作,不过等到江苏彩车回来以后,还会再进行一次展演,这些被“雪藏”的动作也会亮相。

  “我们会在江苏人民面前,把这些动作完美地表演一遍。”队员郭培说。

  【神秘训练场就在南体校园内

  南体7名运动员为这次展演训练了2个多月,大部分训练内容是在学校完成。校方在自行车训练场内模仿彩车的长宽高,用钢架搭建了一个简单的模型,并在顶部放置了跑步机,还搭建了一个高度相近的观礼台,供教练观察和指导训练。

南体自行车训练场外部图

藏身于训练场内的“钢管版”江苏彩车

观礼台模拟观众视线

与彩车顶部相似的跑步机

模拟彩车尾部的圆环

  江苏技巧队领队张健驰介绍,队员们第一步在学校静态的模型上练习,第二步到南京晨光机械厂,在实景的彩车上练习,第三步到北京参加彩车的彩排,最终才能确保国庆展演时的万无一失,“不仅队员们训练刻苦,这也是所有参与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