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典最感人、最暖人、最美好的细节都在这里了

2019年10月01日 15:50: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

  北京时间10月1日,隆重的国庆庆典于北京举行。

  80分钟的阅兵时长、十万群众游行......这场“史上规模空前”的狂欢,令全国网友为之鼓舞震撼、为之骄傲自豪。

  这场盛典的点滴细节,也令全国网友感怀泪奔。

  荔枝小编为你特别整理了国庆大典最感人、最暖人、最美好的细节,此生无悔入华夏!

  【特别的车牌号】

  今天的阅兵现场,两个特别的车牌号令网友唏嘘落泪。

  阅兵车牌号:1949 和 2019。其中,车牌号为1949 的阅兵车上是空着的,上面载着英雄和先烈……

  这辆空着的车令网友纷纷泪奔。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您所愿。

  英雄一直都在,这盛世,也将一直会在!

  【超燃的行进中配乐】

  阅兵式中战旗方队行进中的配乐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铿锵的音乐声响起,100面荣誉旗帜整齐列阵,气势如虹。

  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面面光荣的旗帜,一个个振奋的音符——这是全军功勋部队的象征,这是英雄的鲜血染红的颜色。

  让我们再重看一下那段视频,再次感受英雄的力量吧↓↓↓

  

  【“敬礼娃娃”已成翩翩少年】

  庆典中的一段特写,让网友认出了这张熟悉的脸庞。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中,当年仅三岁的小郎铮被解放军官兵从废墟里救出后,躺在一块小木板做的临时担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着他的解放军叔叔敬了个少先队队礼,一旁的记者记录下了这感人瞬间。小郎铮很快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被称为“敬礼娃娃”。

  如今,“敬礼娃娃”已成翩翩少年。

  在无情灾害面前,我们万众一心。在废墟上建立新家园,当年的娃娃已是青春少年!

  【情侣的甜蜜一吻】

  群众游行队伍里,一对情侣引起了“围观”。

  你们深情一吻,我们会心一笑。这是普通人的甜蜜,更是这个时代美好生活的缩影。

  【自行车方队的青春正盛】

  自行车方队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你们的出场太浪漫,你们的风采太迷人:

  车铃清脆。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们,穿上当年的朴素服装,骑上“复刻版”的二八式自行车,在广场上欢乐表演。

  今天的幸福生活,已经不需要“二八加重”自行车承载,在共享单车遍地的时代,他们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是向当年努力建设的前辈们致敬。

  【全场唯一站着不动接受检阅的队伍】

  阅兵分列式威武雄壮,群众游行欢乐振奋,可是天安门广场上也有一支站着不动的队伍,同样得到了网友们的大力点赞。他们,就是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56首曲子,站着不动接受检阅,你们辛苦了!

  【亲人在阅兵现场替烈士拍照】

  国庆大典现场,让人无限神往。我们怎能忘记那些再也不能到场,再不能收看这一幕的人们?

  余旭烈士的家人,把她的臂章带到现场。战机编队呼啸而过,天上的孔雀姑娘,你可看见战友们的英姿?

  余旭,女,1986年出生于四川,中国空军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曾任王牌部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空中代号“金孔雀”。2016年11月12日,在一次飞行训练事故中,余旭跳伞失败,壮烈牺牲,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7万只信鸽会飞回家】

  盛典现场令人震撼,其背后有条不紊的“伟大工程”也引起了网友的好奇。

  有网友透露,此次盛典非常用心。礼炮是环保的,气球是可降解的,就连放飞的7万羽信鸽也是北京信鸽协会问北京市民借来的、会回家的小可爱们。这家借出3只,那家借出5只,就这样凑齐了7万只鸽子。这些鸽子完成国庆庆典的放飞任务之后,会自己认路飞回家。

  盛典结束后,有网友表示,已经有看到评论里在报平安,高兴地说家里住在二环,30只鸽子都平安回家啦。

  阿中阿中勇敢飞,中华儿女永相随!

  【当兵哥哥遇见女排姑娘】

  阅兵中的雷霆方阵、最帅天团圈粉无数。

  不过,最帅天团面对女排却秒变“迷弟”——

  “中国女排,世界第一”,女排走过的时候,兵哥哥们齐声呐喊。

  网友们纷纷评论,“第一男团给第一女团超级应援”。

  你们身后都有14亿后援团的超强应援呀。

  【“银河护胃队”登场】

  除了兵哥哥和女排,庆典中,一组特殊的方阵也引起了网友的注意——

  网友评论道,看了一上午分不清武器型号,直到外卖小哥一出来,马上开始给家人科普。

  从洲际战略核导弹,到外卖小哥组成的银河护胃队,都是中国的骄傲!

  【相约百年国庆】

  国庆盛典看完后,网友纷纷感叹,70年国庆已经如此震撼,不敢想象百年国庆该是何等壮观! 

  于是,见证百年国庆,成为网友之间特别的约定。

  百年国庆的时候,大家也要一起见证时代呀。

  荔枝新闻专稿 编辑/王晟 周诗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