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特殊的生日会 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

2019年09月30日 18:05:06 | 作者:徐华峰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43ab3bb00146b9b699907ba52e1667 20065181 2019-09-30 18:05:06 /a/20190930/8043ab3bb00146b9b699907ba52e1667.shtml

  “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20多位老师,相约一起过了一次特殊的生日。

  过生日的20多位老师,都是出生在国庆节前后。他们中有研究植物病理学的,有研究昆虫学的,也有研究农药学的,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了不凡的成绩。

  周明国教授出生于1958年10月,1982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并留校任教。近四十年来,周明国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013年初,因其在小麦赤霉病方面的研究所取得的巨大进展,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奖项。国庆节前,周明国获得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第一要为国家需求服务;第二要瞄准国际发展趋势;第三要瞄准国际的前沿技术。”周明国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他告诉记者,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培养年轻人,让他们接着干,把植物保护这项事业做好。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从金陵大学1916年设立的植病组、昆虫组,以及国立东南大学1921年创立的中国第一个植物病虫害学系发展而来,是我国近代植物病理学、昆虫学及植物检疫事业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学院在大豆疫霉、稻瘟病、农业病虫草抗药性、农药残留检测等方面研究成果尤为突出,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服务于“三农”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70年来,南农植保人代代奋进,以“厚德至真、勤学敦行”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秉持“学农为农”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获得了学科评估A+等好成绩,为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推进中国乡村全面振兴做出了贡献。

  陈利根说,只有乡村振兴了,农业发展了,我们的国家才能发展的更好,“作为农业大学使命光荣,责任巨大,一定要把人才培养好,把研究做好,把服务做好,使得科研成果更多惠泽于我们的乡村振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谢健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