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俩孩子做榜样 40岁宾馆女服务员考入高职院校圆梦大学

2019年09月28日 22:38: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9月28号)下午,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100多名2019级全日制社会人员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在典礼现场,40岁的胡继兰格外引人注目了,她是本校宾馆的一名服务员,为了给俩孩子做好榜样,只有初中学历的她,拾起书本,参加考试,最终以138.6分的成绩考入本校的健康管理专业。

l

  胡继兰出生于江苏宿迁一个农村家庭,因为家境一般,她只上到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她做过服装店营业员、开过五金店,6年前来到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宾馆上班,负责宾馆客房卫生。虽然生活忙忙碌碌,但在胡继兰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大学的梦,想着“充电”,奈何忙于生计,梦想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胡继兰一家四口↑

  胡继兰告诉记者:“因为我觉得自己知识真的很缺乏,这个时代的发展节奏这么快,我已经就是赶不上了。然后也正好在教育小孩这方面也觉得跟不上,17岁的儿子在南京一所高职校上学,女儿3岁上幼儿园小托班,我也想给他们树立这样一个榜样。”

  恰逢今年全国高职扩招100万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成为江苏省首批面向社会人员招生的试点院校。得知这个消息,胡继兰激动得一夜没睡着觉,她决定捡起书本,向儿子求教,全力备考本校的健康管理专业。那是一段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日子,工作之余,全家睡下的无数个夜里,她一次又一次啃数理化课本,独自一人跑到书店买来高考试卷来练习。


胡继兰的儿女↑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圆梦大学。胡继兰说:“我对这个学校非常了解,很热爱这个学校,也很想进入这个学校,成为他们的一个学生。现在真的实现了这个愿望,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学校的平台,让我在40岁圆梦大学,得知被录取的时候我忍不住抱住女儿喜极而泣。”

  与胡继兰一样,得知被该校健康管理专业录取时,32岁的丁彪搂着两岁的孩子亲吻不停。丁彪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兵八年于2014年退伍后回徐州老家开了一家小吃点。因为只有高中文化水平,他发现自己的经营理念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丁彪说:“无论做什么,做生意也罢,找工作也好,总体要有学历,头脑要活,你才会做得更好。”


丁彪全家合影↑

  因为妻子是个护士,他决定报考健康管理专业,看书、学习、做习题是他几个月持续开启的模式。丁彪说:“我就疯狂看书,因为可能是自己文化水平也有限,好多一知半解,然后请教老婆大人,哈哈,她很有耐心,也非常支持我,军功章有她的一半。”

  据了解,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面向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及待业人员,推出医学美容、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及健康管理三大优势专业,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实行工学交替、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尽最大努力满足社会人员对于上大学、学知识的梦想与期待。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说:“我们也考虑到这些学员已经在社会上具有了一定的技能,除了理论教育,我们更着重培养他们的实践技能,后期在实训操作方面将加大力度,以保证他们更能适应岗位,或者说更能寻找到好的就业的岗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哲铭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