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某儿童医院设置“作业吧”引争议:左手挂水右手写作业有必要吗?

2019年09月24日 16:22:5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ee524f5e094d07ba3e63200a2259f2 19995934 2019-09-24 16:22:55 /a/20190924/53ee524f5e094d07ba3e63200a2259f2.shtml

  9月开学季,也是感冒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虽然生病了,但是学业不能落下,写作业就成了一件让孩子和家长都头疼的事情。近日,南京同仁儿童医院在输液室旁开设了一个“作业吧”,方便来吊水的学生写作业。挂水时应不应该写作业,引发了家长们的热议。

  记者在南京同仁儿童医院看到,“作业吧”设置在一个角落,9月24日上午10点,不少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在读书。护士长王芳说,因为这处“作业吧”离护士工作站有些距离,因此他们做了特别的设计,在作业台旁边放置了便于移动的挂水架子,也特别安装了呼叫铃。“每天下午四五点钟,也就是学校放学后,来输液的孩子通常都是带着作业来边挂水边写的。”

  “之前有的孩子直接在输液的座位上就开始写作业了,有的家长让爸爸弓下身子,在爸爸的背上写。我们也是集思广益,最后决定将儿科门急诊入口处的护士站设置成输液‘作业吧’。”护士长介绍。

  医院的这一暖心举措也深受好评,家长蒋女士表示,自己的孩子刚上六年级,平时作业负担比较重,一遇上感冒发烧,他们非常担心孩子的课业会被落下。

  不过在采访中,一些家长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孩子生病了,应该赶紧睡觉休息,作业放一边,应该等补足精神后第二天再补。

  护士长表示,设立“作业吧”的初衷是为患儿着想,但孩子的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医院虽然提供周到的服务,但是该让孩子休息的时候还是要让孩子休息。对于儿童常见病来说,充足的休息对身体的恢复帮助非常大。如果身体迟迟得不到恢复,反而更加耽误学习,得不偿失。他们希望家长能放平心态,多给孩子一些休息的时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