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汇报会场 盐城这所大学的五千多名00后新生集体向祖国表白

2019年09月23日 20:51:50 | 作者:潘可 陈卫嵘 高留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88b7a5f3ca62018e0bb72e 19987773 2019-09-23 20:51:50 /a/20190923/5d88b7a5f3ca62018e0bb72e.shtml

  9月22日,盐城工学院北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由2019级5400多名00后新生组成的护旗、持枪方阵及各二级学院组成的分列式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有序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汇报表演时,当主持人提起张伯苓先生著名的 “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全场学生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回答着“是”、“爱”、“愿意、愿意、我愿意”。近千名参训学生用队列编排出的“祖国万岁”与之相呼应,以此来深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生日的祝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学生们还摆成“DXGZHDZX”“YCIT”“1949-2019”“70”等代表学校校训“笃学格致,厚德重行”、主流价值观、盐城工学院英文校名等多种图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校区参训学生组成的方阵分别进行了队列操、军体拳、应急棍术、匕首操等表演;承训部队教官与该校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联合奉献了一场综合战术技能、战场救护的精彩表演,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博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军训对军训内容、方式等进行了不断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训练激情。在军训休息期间还组织了法制讲座、急救知识、消防疏散逃生等活动,调节紧张的训练情绪,增强学生们安全观念。同学们发扬“铁军”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顶烈日、冒酷暑,风雨无阻,坚持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