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都得做作业!迷路男孩被送交警队 交警轮流辅导写作业

2019年09月23日 17:06: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润州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们,最近在工作的时候,当了一把兼职老师,饶有兴致的抽空辅导了一位小学生的作业。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当晚7点左右,镇江润州事故中队的祁念和陈志杰警官正轮流辅导一名孩子做作业,这个八岁的小学生可不是他们的孩子,而是被好心人送过来的。

  镇江润州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祁念说:“这个好心人是个女同志,这个小孩就说他迷路了,在这种情况下,她就把小孩送到我们这边值班室。”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小男孩叫贤贤,是附近蒋乔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由于放学后家长没有及时来接他,他就想着自己跑回家,没想到却迷了路。经过联系110指挥中心,民警找到了已经报警的孩子奶奶。在等待奶奶来接的过程中,贤贤便拿出了一张数学试卷来订正。

  祁念发现,这张数学试卷上,有不少错的地方,贤贤一个人在订正,也不是太理解的。于是祁念和陈志杰警官轮流上阵,一起辅导男孩了三四十分钟,帮助他把整张卷子弄明白了。

  晚上八点左右,小贤贤被奶奶顺利接回家中。

  (报道/姚远 黄元 镇江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