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塔联袂上演 南通海安举行“一带一路”523丝路国际文化交流文艺晚会

2019年09月23日 10:35:0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到23日,江苏海安市举行“一带一路”523丝路国际文化经济交流活动。作为开幕活动之一,昨天(9月22日)晚上,来自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海安的民俗文艺表演同台亮相,为当地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

  在海安民间舞蹈《打起花鼓迎嘉宾》的喧闹声中,本次“一带一路523丝路国际文化交流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主题为“新时代丝路情、文明互鉴文明汇”,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包括二胡联奏《赛马》、中华武术表演《龙腾虎跃》、 民间舞蹈《龙腾江海》等,而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著名歌唱家绍丽科娃则献上了冬不拉独奏《法拉克》,并与中国的歌唱家合唱了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冬不拉独奏《法拉克》

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民间舞蹈《龙腾江海》

  在晚会上,海安市政府为塔吉克斯坦艺术家代表颁发“丝路文化使者”荣誉证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向海安市523文化产业园、中亚网络电视台授予“中塔友谊突出贡献”荣誉证书;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安市教育体育局为少儿丝路文化使者代表颁发“丝路文化使者”荣誉证书。据了解,2019年海安市共选拔了200名“丝路文化使者”,他们是从当地1700名孩子中层层拔选而出,不仅要有才艺,还要热爱家乡,对家乡的文化十分了解。

  本次“一带一路”523丝路国际文化经济交流活动由中共海安市委、海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立足于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经济资源,搭建国际化文化交流平台,将国际文化元素与海安文化相结合,倾力打造国际化文化创意品牌,充分彰显海安“523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示范高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授科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