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不合格,如何检测别人?江苏这批不合格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被勒令整改

2019年09月22日 21:09: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要求,日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双随机抽取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5个组,共计检查25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抽查检验检测报告400余份,发现189条问题,检查结果均经检查组和被检查机构现场确认。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监督检查,发现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存在以下几类主要问题:

  (一)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普遍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质量控制不到位的情况。标识、警示标语、标准公示等缺失;档案管理不到位;仪器设备唯一性标识缺失等。

  (二)仪器设备不能正常工作;设施设备不满足检测要求,其中取样管超长问题较为明显;仪器设备未做检定校准等。

  (三)部分机构标准未及时更新;主要授权签字人离职未及时变更等。

  (四)现场检查发现部分未按标准开展检验检测的报告,数据失实。

  经现场检查和对检查结果的集中分析研判,最终有2家机构责令改正,它们是仪征市三益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连云港赣榆润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有16家机构被责令整改,其中包括镇江飞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江阴澄西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盐城惠升汽车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常州拓进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

  此外,兴化市城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东海县奔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移交行政审批处,建议撤销相关资质。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要运用好此次检查结果,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形成总结报告,于10月底前上报省市场监管局。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积极探索建立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江苏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