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私建“315”网站 敲诈企业30万被抓

2019年09月22日 19:35: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企业都很注重自身形象,一旦有了负面的声音,很可能会带来不小的伤害。不法分子恰恰看到了企业的软肋,通过制造不良舆论,对企业实施敲诈。

  前不久,宿迁市古楚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意外了解到,辖区企业远发新材料有限公司被多次敲诈。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古楚派出所副所长曹志仁介绍,该企业被一个网站叫“3•15消费者服务平台”,以不给钱就不删帖,或者要找相关的职能部门查你查到倾家荡产、破产为止。企业负责人王熙德表示,作为一个经营企业来讲,首先是以和为贵,没有想到和其他人有任何纠纷。

  企业负责人提到的这家网站,是一名陆姓男子在南京维护运行的。而敲诈的起因,是公司和一家代理商之间的纠纷,双方在代理权、以及订货订金在合同理解适用方面存在一定的偏差,代理商到网上投诉,说被坑蒙拐骗。

  了解情况后,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3•15消费者服务平台”并非官方媒体,而是嫌疑人陆某私建的黑网站,不仅如此,陆某还让员工四处搜罗对企业的投诉,甚至雇佣网络水军进行恶意扩散。负面信息经过陆某等人的一番炒作后,使得被投诉商家对网络舆情引起重视,无奈之下,只能联系陆某协商删帖。因担心引起更多人的误解,远发新材料公司先后给对方打款20万元。

  就这样,陆某先后向宿迁市多家企业非法索取30万元。目前,陆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一夫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