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奥运冠军“益起跑” 为留守儿童送“爱心体育包”

2019年09月21日 15:21:5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到周末,南京玄武湖都有成千上万的跑友们环湖锻炼,成为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今天(9月21日)一大早,一场特殊的健身跑也在玄武湖开跑。

  健身也能献爱心 为留守儿童送上“体育包”

  早上7点不到,700多名跑友已经在南京玄武湖畔的太阳宫广场集结完毕。

  今天这场主题为“情寄留守,爱暖童心”的环湖跑,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基金会特意邀请了一位特殊的领跑员——他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射击冠军邱健。邱健告诉记者,这次跑步可不一般:“我们不仅是一个全民健身的运动,而且所有人的报名费用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爱心筑梦体育包’,帮助留守儿童购买体育器材或者用于体育训练,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和奥运冠军“益起跑”,分为乐跑组和亲子组,全程分别为9.8公里和2.8公里,沿途可以欣赏到玄武湖、紫金山的湖光山色,以及600岁明城墙的古朴厚重,让跑友们尽情享受“最美跑道”的魅力。

  南京市民张海涛的跑龄已经有五年了,每天晚上他都会带着女儿在玄武湖慢跑。参加这次公益跑不仅能健身,还能献爱心,这对父女俩来说很有意义。“城里的孩子学习体育还是比较方便的。农村孩子可能有的体会不到这些,希望以后带女儿多参加公益活动,把这种健康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张海涛说。

  “中国马拉松一姐”教你科学健康跑

  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广州亚运会冠军,被称为“中国马拉松一姐”的周春秀,也现身本次公益跑。不少跑友争先和她合影,还现场讨教起了“跑步经”。

  进入秋季,各种马拉松比赛将纷至沓来,周春秀提醒广大跑友,千万不要通过速成去参加比赛,想要挑战马拉松,至少要经过半年以上的科学系统训练。

  周春秀表示:“跑马拉松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能量力而行,不要去攀比,运动量要遵循从小到大的规律来训练。普通人健康跑的话,我建议是一周3到4次,每次5公里左右,最重要是科学锻炼,跑出健康、跑出快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颜斌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