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基里巴斯搞“金钱外交”?耿爽回怼:颠倒黑白!

2019年09月20日 18:20:18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台湾岛内人士称中国对基里巴斯采取了“金钱外交”手段相关内容提问。

  耿爽表示,不久前在所罗门群岛做出与台湾当局“断交”决定的时候,岛内有些人用同样的说辞混淆视听、颠倒黑白,这里我要再次重申,台湾岛内某些人的这些言论再次暴露了他们“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心态。习惯于用“金钱买外交”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原则是买不来的,信任也是买不来的。

  耿爽再次重申,基里巴斯政府做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同中国复交的决定再次充分说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我们相信同拥有14亿人口,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光明广阔发展前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必将为基里巴斯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也愿意同基方共同努力,来掀开两国关系发展新的一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