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屋漏偏逢连夜雨 台当局的“玻璃心”碎了

2019年09月20日 14:32:1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屋漏偏逢连夜雨。台湾民进党当局担心什么,就来什么。今天,仅仅过了四天,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就成为继所罗门群岛之后又一个宣布与台湾所谓“断交”的国家。台当局最为担心、惶恐的连锁效应还是发生了。在此之前,所罗门群岛是太平洋地区台湾所谓“邦交”伙伴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媒体猜测,其宣布与台湾“断交”,很可能在该地区产生连锁效应。果然,基里巴斯在一周内做出了同样决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是绝大多数国家的选择。目前中国已经与178个国家建立并保持外交关系,这一趋势还会发展,这不是台当局撒钱搞金元外交就能阻挡得了的。接连被说拜拜,无疑打碎了台当局的玻璃心,但事实就是如此。一中原则就是趋势,就是当今国际共识,台当局搞任何形式台独的操纵空间都只会越来越小。放弃台独,回归“九二共识”,除此之外别无出路。(评论员 洪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