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主席回应"暴徒专列":与暴力割席 不会再退缩

2019年09月20日 08:41:12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1a.jpg

  持续3个多月的暴力事件,令通车40年的港铁被推进风口浪尖之中。今年7月刚接任港铁公司主席的欧阳伯权,在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承认,此前发生的“暴徒专列”事件是港铁方面处理欠佳,“的确好肉酸”,但他强调,港铁已与暴力割席,不会再退缩,以后会严正支持、配合香港警方执法,止暴制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近段时间以来的暴力活动中,港铁由风波爆发初期被指“向暴徒提供免费逃走专列”而备受批评,到与暴力割席,成为暴徒宣泄、大肆破坏的对象。欧阳伯权在接受专访时直言,对暴徒的暴力行为感到非常痛心和无奈。

  被问及港铁此前为何会安排列车接载暴徒,欧阳伯权表示,港铁是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机构,前线人员担当的是疏导和引领乘客的工作,执行附例时也只处理如逃票或醉酒闹事等轻微违规事宜,较严重的治安问题一般都会交由香港警方处理,没想过会遇到如此大型暴力事件,当时作出这一安排是因为路面交通受阻,却需要疏散人群,绝无政治考虑。欧阳伯权承认这一处理方式确实“欠佳、难睇”,对于此做法予人恶劣观感,他感到非常抱歉。

  欧阳伯权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面对这些问题,反应、处理方式全都无例可循,很多事可能会处理得慢了点,但一直都有在认真反省。在备受批评后,港铁已痛定思痛,与暴力割席,虽然因此成为暴徒针对的对象,但港铁不会退缩,会继续支持香港警方维持治安;近期会增聘大量保安人员,除给予市民必须守法的信息,不要再作出破坏设施和跳闸逃票等行为外,也希望前线员工明白,公司会采取措施保障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可安心工作。

  欧阳伯权强调称,港铁严正支持、并将积极配合香港警方止暴治乱,非常感谢警队在港铁站被冲击时提供帮助。欧阳伯权表示,港铁“不能站着任人一拳一拳打”,为应对冲击,董事局已加开特别会议,检讨最新形势,或将参考外国铁路有铁路警察的做法,成立自己的保安部队,但此事仍需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警方的同意。

  欧阳伯权语重心长地表示,港铁是真正属于香港制造的成功品牌,是经过多年来很多港人的不断努力打造的成果,希望香港民众都能珍惜与爱护它,不要将几代人打造的成果“推落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