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开放日 江苏统计人相聚在这个小镇!

2019年09月20日 22:20:12 | 作者:赵夏楠 王泽琛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2fea5685224420a540315a4545b70c 19959641 2019-09-20 22:20:12 /a/20190920/102fea5685224420a540315a4545b70c.shtml

  今天(9月20日)是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由江苏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主办的“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江苏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无锡惠山区礼社古镇举行。

  礼社古镇跟统计工作颇有渊源。这里不仅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就在这一个小镇上,走出了两位新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新中国统计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薛暮桥、孙冶方。今天,几代江苏统计人在这里举办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共同学习历史、重温誓言、展望未来。

  新中国统计界的奠基人、创立者薛暮桥、孙冶方

  “实际上统计工作,那是大有作为的,数据背后‘文章’可大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曾任江苏省统计局局长的程仪老前辈精神矍铄,与现场观众分享他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感悟。朴实无华的言语中,尽显老统计人对统计事业的挚爱与敬意。

  在活动现场,国家统计局还向薛暮桥纪念馆捐赠了三件珍贵史料,分别是 1954年1月,时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薛暮桥给邓小平副总理提交的关于进行人口调查登记工作报告的手稿影印件;1958年初,薛暮桥出差到无锡、苏州、南京,与随行人员的合影;1972年6月,薛暮桥在襄北“五七”干校劳动的照片。珍贵史料的入驻将更好展现老一辈统计人克勤奋进的职业操守,激励新时代统计人践行使命、奋勇前行。

  据了解,“中国统计开放日”是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更好服务社会的重要活动。每年一次,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今年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展现新中国统计7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反映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王泽琛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