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老小区难觅快递柜 新政有望解决“取件难”

2019年09月19日 16:49:53 | 作者:田远 苏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ee9c65596f425f92da17daaec0398a 19944821 2019-09-19 16:49:53 /a/20190919/89ee9c65596f425f92da17daaec0398a.shtml

  只需输入手机中的取件码,箱门便自动打开,几秒钟就能完成快递收取。这样的智能快递柜快捷又方便,然而在不少老小区,由于地方有限,快递柜难觅踪影,苏州近日出台了相关政策,有望破解老小区"取件难"问题。

  据了解,老小区由于场地受限,没有物业的,也就没有签约布放的主体,因此布放快递柜比较麻烦。而在一些新建的商品房小区,较高的场地租金也会让智能快递柜望而却步。此外,很多企业出于成本压力,要考虑快递柜布点后的收益,这就导致在农村或偏远地区,快递末端服务依然存在着不平衡、不健全的现象。

  苏州此次出台的"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今后城市新建住宅项目,要建设与其规模相适应的邮政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场所。已建的居住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居民小区,在征得业主同意的基础上,提供不低于25平方米的邮政快递服务场所。政府每年将拿出470万元左右补助相关企业,鼓励快递末端集约化服务。推动实施"快递下乡"工程,补齐农村地区快递短板,实现"村村通快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苏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