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包子征服上海食客 你还在等什么?(视频)

2019年09月18日 09:36:19 | 作者: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赵庚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e2bc00b2c14074946b762a73f64995 19926340 2019-09-18 09:36:19 /a/20190918/cce2bc00b2c14074946b762a73f64995.shtml

  9月17日,由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靖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暨靖江美食(上海)交流推广周活动”拉开帷幕。华灯璀璨的老上海8号餐厅内,靖江蟹黄汤包、上海南翔小笼包确认过眼神,浪漫牵手。

  靖江蟹黄汤包、上海南翔小笼包,分别是泰州和上海知名美食,分列省、国家级非遗项目,共同传承着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和江南文化的深情隽永,凝聚着中国美食文化的匠心。

  靖江蟹黄汤包技艺传承人——陆林凤、嘉定南翔小笼包制作技艺(第六代)非遗继承人——李建钢团队代表同台献技,向与会嘉宾现场讲解和展示了“大包小包”源出一流又别具千秋的制作工艺和历史文化。

  活动现场,参会者们纷纷上台体验制作过程,在大师指导下做起了包子。

  大家还观看了趣味短片《包包相遇记》。短片中,两位外国友人分别来到靖江和上海,品尝美味的汤包和小笼包,拜师学艺,向大家揭开了“大包小包”的制作奥秘。

   

  随后,刚出笼的大包小包端了上来,食客们瞬间被“会跳舞”的包子征服了。

  主办方还向一批上海知名作家、美食达人、外国友人颁发了美食达人证书,盛情邀请大家一起到泰州做客,赏美景,尝美食。

  未来一周,东方明珠可口可乐自助餐厅将特设泰州美食专区,烫干丝、香沙芋、鮰鱼狮子头等特色美食都将粉墨登场。老饕们,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赵庚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