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别样迎新晚会来袭 300架无人机闪耀南航天目湖校区(视频)

2019年09月18日 10:10:10 | 作者:王建华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09f837e8ac4d85b9c95e518095aceb 19926874 2019-09-18 10:10:10 /a/20190918/a609f837e8ac4d85b9c95e518095aceb.shtml

  300架无人机伴随着灯光和音乐缓缓升空,时而排列为“NUAA”、纸飞机等图案致敬南航,时而变换为中国地图、国旗、“爱我中华”等图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7日晚,一场特别的迎新晚会在南航天目湖校区上演,一场极具学校特色的无人机灯光秀让新校区的2019级新生大呼过瘾。

  据了解,这场无人机编队表演由南航年轻校友王钰霖、覃海群及其团队——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献礼母校新校区启用,致敬新中国七十华诞。这已经是王钰霖第二次带领团队回到母校表演。去年9月,南航将军路校区上演的8分钟酷炫灯光秀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下了一致好评。“受到母校的邀请,今年我们继续组织了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把无人机的魅力展现给更多的学弟学妹。恰逢天目湖新校区投入使用,通过这样的表演,能够使新生更加热爱航空事业,坚定初心。”王钰霖对记者说。

  在去年8分钟灯光秀的基础上,团队成员重新编排了16分钟双重元素编队演出。上半部分以南航为创意主题,融入天目湖校区特色;下半部分为国庆元素,献礼祖国诞辰。为了确保这短短的16分钟万无一失,团队成员倾注了心血:尽管在现场人们看到的操作控制系统仅仅由一台电脑、一个人组成,但团队成员还要提前考虑机体结构设计、定位技术、飞控技术等诸多飞行因素,同时还要精心策划视觉效果与舞步编写,甚至要兼顾夜晚天气等特殊情况……如果没有做好这些准备,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差错,影响整场表演的效果。

  “与去年相比,今年无人机的舞步变化更多,过程更复杂,所以前期参与进来的工程师也更多,也需要花费更多的设计时间。时值70年大庆,全国各地都在联系我们进行无人机表演,时间和设备都非常紧张。但我们还是排除万难,从云南空运这批无人机进行表演。”王钰霖告诉记者,“由于天目湖校区刚刚投入使用,我们对当地的飞行环境也不是非常熟悉。良好的呈现效果,得益于母校老师和学弟学妹的全力支持和帮助。团队成员也提前到达溧阳,进行了小规模的调试和预演。”

   

  王钰霖向记者透露,本次演出的两个模块中最令他满意的图案分别是“天目御风南航”和“中国地图”。“前者文字采用卡通字体,配上飞机小图标,生动形象,极具特色。图案预示着南航在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天目湖校区再次腾飞。新同学带着梦想和希望来到天目湖校区,从这里启航。后者则宛如一只雄鸡屹立在世界东方,它承接着‘地球’和‘国旗’这两个图案,预示着祖国母亲将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通过这样的图案,我们希望能够厚植大学生的爱国之情。”

  “真是太震撼了!这真是一场不一样的迎新晚会,更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我也一定要努力学习,为我们国家的航空、民航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南航飞行技术专业2019级新生童钰程告诉记者。特地前来观看的溧阳市民刘先生也对记者说:“我们听到消息后就前来一饱眼福了。南航选择在溧阳建新校区,极大丰富了我们当地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尧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