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迁新址

2019年09月18日 15:53:24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在中国医药城从事人群队列健康研究12年的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正式迁入新址,该院精准医学国家队列共享平台项目同时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院士赵国屏、顾东风、贺林、徐涛、金力等出席。

  据了解,2007年,复旦大学与泰州医药高新区共建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重点针对危害我国人群的重大慢性疾病,以泰州人群为主要研究对象,进行前瞻性人群队列建设,深入研究遗传、环境等因素与重大慢性疾病的关系,并提出了预防及治疗对策。截至目前,已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20万人的泰州队列,建成国内先进的信息化、智能化大型生物样本库,研发了大型队列建设的系列关键技术,为泰州大健康产业布局和民生健康服务提供了科学支撑。

  今年4月16日,复旦大学、泰州市政府和医药高新区三方签署合作文件,共同推进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建设。在三方支持下,研究院开启“精准医学国家队列共享平台”项目建设。此项目围绕“一队列两平台”的核心任务,建立精准医学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产业化平台和成果转移基地。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