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在南通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

2019年09月18日 15:24:58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在南通市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来自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和长江流域沿线部分省市的86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和专家齐聚南通,正式开启为期7-10天的拉网式现场排查,摸清排污底数。当天上午,生态环境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指导,副市长陈晓东参加会议。

  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是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引领性、标志性任务。生态环境部决定自2019年2月起,用两年时间,在长江经济带11省市内,以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及太湖为重点,以“水陆统筹、以水定岸”为原则,通过实施“排查、监测、溯源、整治”4项重点任务,实现“有口皆查、应查尽查”的目标。

  南通市长江岸线东起如皋市长江镇四号港、西至启东市寅阳镇长江入海口,长江岸线总长155.8公里,江心洲岸线69.1公里,排查岸线总长224.9公里。在沿江排查范围内,全市工业园区13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4处,流入长江河流(沟渠)28条,排查区域设有闸口36处。

  南通市选派了业务精兵组建了现场协查组和现场监测组全力配合、支持一线排查,并利用此次大排查契机,对工业、农业、生活、航运、岸线等进行全方位检查,集成整合南通市长江各类生态环境数据,形成一份高质量的“长江体检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