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大臣:石油供应已恢复到遇袭前水平

2019年09月18日 09:57:23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9月14日遇袭后,国际原油市场受到重大冲击,沙特石油设施何时能恢复生产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7日告诉媒体,该国的石油供应现已恢复到遇袭前的水平。谈及袭击事件的调查情况,萨勒曼表示,华盛顿方面将袭击归咎于伊朗,而沙特仍在调查此事。

 (沙特石油设施。图源:路透社)

(沙特石油设施。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萨勒曼17日表示,该国的石油供应已恢复,沙特石油市场将在9月底完全恢复。萨勒曼透露,沙特10月份的石油日产量将达到日均989万桶,到11月底将达到日均1200万桶。萨勒曼称,沙特预计其石油出口量不会下降,“没有石油供货被取消”。

 (RT报道截图)

(RT报道截图)

  “我们要求世界帮助我们帮助确保石油安全,”萨勒曼还说。

  当被问及袭击事件调查情况,萨勒曼称,尽管华盛顿将矛头指向德黑兰,但沙特目前还不知道谁应为此次袭击负责。

  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沙特方面宣称这次袭击使该国石油产量减少一半,这意味着将影响近570万桶原油日产量,约占世界每日石油产量的5%,这起袭击事件随即震动了整个世界。

  对这次袭击,也门胡塞武装当天承认是该组织所为。但美国和沙特仍指责伊朗应该为这次“对世界能源市场前所未有的袭击”负责。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已经锁定了肇事者,美国国务卿迈克 蓬佩奥同一天也在社交媒体 “推特”发布文字,把矛头指向伊朗,声称“没有证据表明袭击来自也门”,指认“伊朗正在向全球能源供应发动空前袭击”。只是,蓬佩奥没有提供证据。

  对于蓬佩奥的说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 穆萨维随后予以否认并直指这类针对伊朗的“盲目”指认“令人费解、毫无意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