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挂牌10个传统文化实践基地

2019年09月16日 09:26:00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 日前,挹江门街道的鲁迅园社区党群中心内一片热闹景象。鼓楼区2019传统文化周系列活动,在这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中宣布闭幕。 

  本次传统文化周自9月7日开幕以来,组织了多项活动,其中既有以“本来·未来”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主旨演讲、集市嘉年华、“品味·味道”的外国友人、网红大咖探访鼓楼“老字号”等,也有“古韵·鼓韵”国风嘉年华、“传唱·传承”鼓楼传统文化剧目展演,还有借助中秋等传统节日的“学礼·践礼——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及“品味鲁迅精神”的中秋诗词朗诵,每一场都是精心组织,精彩呈现,深受百姓喜欢。 

  一批优秀的传统文化品牌和项目,在这次文化周系列活动中,不仅得到了充分展现,还被授予了相应称号。古琴演奏和斫制、绳结、牌匾制作技艺,还有袁枚《随园食单》上的随园菜制作技艺……鼓楼区在文化周期间,公布了该区第四批2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15位非遗传承人则获得了授牌。

  传统文化周的最后一天,鼓楼区10家单位(机构)被授予“鼓楼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称号,并现场授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