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彼岸花绽放 茱萸湾风景区梅花山“红”了

2019年09月15日 08:53:27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彼岸花开成了海

  9月,“花叶永不见”的彼岸花盛开了。在茱萸湾风景区梅花山,山上山下,红彤彤一片,美翻了。

  彼岸花来到扬州,已有多年了。彼岸花“花叶不相见”,先开花后长叶,冬天叶子不落,夏天叶落而眠。现在,又是彼岸花盛开的季节。在茱萸湾风景区梅花山,彼岸花花开正好。其实,茱萸湾还有白色的“彼岸花”,主要分布在虎啸园附近。当然,严格意义上来说,白色的不能算作彼岸花,而是与彼岸花同属的石蒜科植物,是彼岸花的“近亲属”。不过,白色的目前已花落了。

  梅花山的彼岸花已经成了拍照网红地,很多游客去景区游玩,都会在这里围观。不过记者发现,一些游客过于靠近花丛,不少彼岸花的花茎都被踩断了,甚至有游客采摘彼岸花。需要提醒的是,彼岸花根茎有毒,且毒性比较强。虽然用手去碰彼岸花不会中毒,但如果误食了可能会引起腹泻呕吐。请大家在观看时手上脚下留情,这样彼岸花才能与大家见面更久一些。其实,“花叶不相见”的植物,并不是只有彼岸花。但一般都称为“先花后叶”植物,如玉兰、结香、连翘、紫荆、毛泡桐等。不过,相比彼岸花,它们不是绝对意义上的花叶不相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