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无锡物博会?这份“微观察”来帮你补课

2019年09月12日 13:01:23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e962f3eab94dacaaa8b4a75ea7ed98 19871103 2019-09-12 13:01:23 /a/20190912/f9e962f3eab94dacaaa8b4a75ea7ed98.shtml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10号落下帷幕,四天的会期中,太湖之滨的无锡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万物智联"的魅力。小编在物博会的四天,也是聆听各界大咖思想交流的四天,观摩领军人物畅谈未来的四天,总结起来就两个字:过瘾!

  启迪智慧搭建平台  2019物博会汇聚英才

  本届物博会期间,40余位国内外院士、2900多名企业高管齐聚,400多位嘉宾演讲精彩纷呈。据说,观展与体验的19.57万人中,非本省人员达到46.7%。与会者的思想激荡、前沿技术的充分交流、产业资源的不断汇聚,物博会成为全球物联网行业的"风向标"。不少参展企业表示,物博会上除了展示自己以外,还可以接触学习到更好的物联网技术,结识这样的专业人士。当然,不同企业的科技成果也足以让大家炫目,不少科研人员感慨:只有科技创新才能抓住这次物联网大会提供的这些机会。

  厚植物联网产业沃土 

  车联网先导区示范作用明显。车联网是本次物博会的重头戏,众多车联网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体验。今年5月,无锡获批全国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实施方案和无锡市车联网先导性应用示范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谋划了未来车联网产业的发展路径。采访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表示,要做好这样一个先导区,一个要有好的规划,看看重点解决哪些问题,第二抓核心技术,要把这些技术在无锡先导区里集成应用,把这样一个网要建起来,提升先导区车联网应用的水平,成为一种可以复制的前景。没有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物联网的发展就始终难言行稳致远。

  领跑物联时代  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十年前,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落户无锡,拉开了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序幕。目前江苏从事物联网核心业务的企业超过3000家,去年实现业务收入6100亿元。在今年的物博会上,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工厂……一系列智慧应用同台竞技,背后是产业基础的持续厚植,物联网产业正在江苏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行业领军的华为,在这届物博会上排除了阵容强大的展出队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华为ICT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表示,整个江苏在整个企业和政府层面,对整个物联网对产业发展方向已经有了很好的认识基础。接下来主要发力的方向包括工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显然,在很多优秀的业界人物心中,这些都会引领整个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

  今年的物博会终于在夏末落下帷幕,明年,江苏的物联网发展又会结出什么样丰硕的果实?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