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单亲妈妈每周血透三次,两孩子一个唱歌一个按摩(视频)

2019年09月12日 17:04:0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8140cdc4d54ab9a69a936824338478 19874219 2019-09-12 17:04:05 /a/20190912/848140cdc4d54ab9a69a936824338478.shtml

  近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主管护师高育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视频,引无数网友泪奔。原来扬州32岁的陈女士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要进行3次透析,两个孩子,一个按摩,一个唱歌为病房里的妈妈加油打气。

  陈女士是位单亲妈妈,在2005年被查出肾病综合征,常年吃药治疗。到了2015年,陈女士病情加重,来到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检查,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要到医院进行3次透析。四年多来,陈女士血透时,两个孩子常常陪伴在左右,懂事的孩子们,一个用小拳头给妈妈按摩,一个用稚嫩的歌声为妈妈缓解疼痛。每一次透析4个小时的漫长时间,陈女士显得特别的疲惫,小儿子昊昊为了帮助妈妈打发时间,便对着手机,唱歌给妈妈听,这一幕被管床护士高育华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并发到了朋友圈。  

      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自己卧病在床,全靠孩子的外婆帮着拉扯两个孩子。大儿子果果今年10岁,小学四年级学生,小儿子昊昊8岁,上小学二年级,两孩子平时学习不用自己操心,回到家里,还帮着外婆干家务。

  果果给妈妈按摩↑

  昊昊是妈妈的御用“小歌手”↑

  陈女士说,虽然每天被病魔折磨得很痛苦,但懂事的孩子和默默付出的母亲,是她与病魔战斗的最大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仇上斌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