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的中秋之乐:家门口的“百家宴”

2019年09月12日 17:27:33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2383ab46f0421d86ba5b42b5faf226 19874583 2019-09-12 17:27:33 /a/20190912/782383ab46f0421d86ba5b42b5faf226.shtml

  民以食为天!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表现多样。始于北宋的"百家宴",是民间一项古老的习俗,目的是"聚宗亲,商族事,祈丰收,保平安",具有美好的寓意。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创造邻里互动的机会,昨天在小北门社区,几十位居民手捧碗碟,带来了他们的拿手好菜。

  9月11日上午,天气晴朗,徐州小北门社区的居民们热情高涨。十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忙活着摆桌椅,擦板凳。随着一声吆喝,几十位居民手捧着自己做的精美的菜肴"亮相"了。

  一张张桌子整齐摆放,蒜爆鲤鱼、红烧鸡块、香煎鸡蛋、麻汁豆角、烧杂拌.....几十道家常菜陆续上桌、香味四溢。居民们聚在一起轮流品尝着美味佳肴,相互交流做菜的经验,诉说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一个人都笑得像孩子一样开心。

  82岁的姜培林老人已退休多年,他可是一位老票友。为了参加社区聚会,老人家一早就忙活儿起来了,你瞧这脸谱,可是老人家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一笔一笔勾画出来的。再配上精美的戏服,够专业。

  品尝着美食,听着小曲,从居民们灿烂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和满足。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