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风扑面而来!江苏高校月饼颜值“浪”上天~~

2019年09月12日 15:52:49 | 作者:王建华 王教群 明玉花 黄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fde952670b49d3811d3467259be808 19873156 2019-09-12 15:52:49 /a/20190912/55fde952670b49d3811d3467259be808.shtml

  
  明天(9月13日)就是中秋节,"高校月饼"这几天又刷屏了,既有传统的,也有小清新网红风,还有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江苏高校月饼江湖掀起一阵唯美浪漫风,赶紧pick起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推出的月饼有牛奶流心、红酒蔓越莓、抹茶和奶黄四种口味,分别印有南航校训、校徽等图案。不仅美味,颜值也惊艳,每盒月饼还附赠两个小LED灯,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

  “可以透过包装盒上的窗户看到里面的内景,里面除了月饼,还有科技感的灯光,4个小盒子造型是火箭、飞机、飞船和卫星,都具有我们院校航空航天的特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苏家仪介绍。

  据了解,1000盒月饼,不到两天时间就被师生抢购一空。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我抢到了一盒,月饼上有南航的一些元素,想寄回去给家里人品尝。”

  南京大学的月饼分为流心和广式传统两类。月饼上不仅有"南京大学"的艺术字体,还标注着建校时间1902年。不少学生选购后,准备节假日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我觉得挺好的,不仅可以增加自己对学校的归属感,还可以向别人推荐自己的学校。”

  南京财经大学月饼走的是国际范,由新生和外国留学生一起制作,月饼上还印有"70周年""庆中秋迎国庆"等图案。

  来自俄罗斯的坦尼娅同学对本次活动非常感兴趣,“虽然我们那里没有中秋节的传统,但是我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也非常喜欢和同学们过中国节!月饼也非常好吃!”

  南京工业大学推出印有"南工"和校徽的6种款式月饼,学校免费发送给教职工近6000块。

  扬州大学月饼走的是个性风。不仅抓住学生的胃,更抓住学生的心,免费向新生派送近2万块月饼。

  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朱春生介绍,“为新生做月饼是该学校多年来的传统。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节日是中秋节,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节日氛围,手工月饼应运而出。”

  不过出手最大方的还数苏州大学的"苏大牌"月饼,每位师生都有特别福利,中秋节前一天只要在食堂就餐,就每人送一块,预计送出3万多块。

  今年各高校推出的专属月饼不仅创意十足,更是诚意满满,不知道有没有一款打动你。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教群 明玉花 黄迪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