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秋前的这场快闪,看得人热泪盈眶!超千位市民高唱国歌表白祖国

2019年09月12日 14:41:3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报道  

  中秋前夕,高唱国歌向祖国表白,真提气!

  9月12日中午1点前后,在香港港岛IFC中庭,一场高唱国歌爱国快闪活动燃情上演。现场,“香港加油”、“中国加油”等口号响亮振奋,超千位市民聚集在一起,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抬头看,一面巨型国旗挂在中庭一侧走廊外,和现场无数小国旗交相辉映。

  正值午休时分,许多路过的香港市民也停下脚步,主动加入到歌唱快闪当中。“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中午1点,高唱国歌的活动正式开始,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此起彼伏,这边唱完那边接着唱,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潮。

  人群中,香港市民邹小姐十分激动。她手中挥舞着国旗,不断高喊着“香港加油”、“中国加油”。“能来参加这样一场活动,真的好自豪。我爱祖国,我爱香港。”邹小姐表示,如今香港形势十分紧张,作为一位香港市民,自己有责任走到前面来,反映真实的香港社会大部分人的声音,“要爱国爱港,支持特区政府,支持警察。”

  “之前也唱过很多次国歌,但这次可以说是最激动的一次。”曹小姐由内地来香港工作,听说有快闪活动,她专门和同事从公司赶来。“香港大部分人都是爱港爱国的。”曹小姐告诉记者,现场除了来支持的内地朋友,大部分都是香港本地市民。“其实香港本地有很多人是非常清醒的,能看到现实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个活动可以说‘一呼百应’。”她还告诉记者,还有很多朋友由于在别的地方工作无法赶来,纷纷委托她把这份情感和支持带到现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