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男子为躲检查跳河还喊话交警:“你们快回家休息吧!”

2019年09月11日 12:09:58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784667f3ca6239b8a5a88c 19859183 2019-09-11 12:09:58 /a/20190911/5d784667f3ca6239b8a5a88c.shtml

  9月9日,盐城市盐都交警在盐都区大冈镇境内开展“梳网清格”交通整治“亮剑”行动,一位摩托车驾驶员因为躲避酒驾被查跳到河中,但最终还是被抓。经对摩托车驾驶员张某检测,结果为203mg/100ml,张某也将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追究刑事责任。

  当天晚上9点40分左右,民警在盐都区大冈境内卧龙路与新军路交叉口设卡检查时,看到一位身穿深色T恤的男子正驾驶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摇摇晃晃,这时该男子发现前方有交警夜查,立即调转车头准备逃跑,被执勤民警发现,随即上前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就在这时该男子立即向右拐进一条小路,由于这条小路是一条死路,该男子发现逃不了就弃车跳河躲避。

  当时夜色已深,执勤民警看到男子游入河中,因担心男子安危,随即联系救援,同时分组搜寻并大声喊话。交警们打着手电筒仔细搜寻,终于在一渔船下发现了该男子,并劝其上岸。岂知男子借助船舶挂桨,一直在河水中与民警对峙。由于天气已入秋,民警担心河水太凉劝男子先上岸,男子却说,“你们早点回家休息吧,陪着我干吗呀?看看电视、陪陪家人多好,你们回家了我就自己上来了”。任凭民警怎样劝说,男子就是不肯上岸。

  后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将男子拉上岸。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0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为了保证醉酒驾驶员的合法权利随后张某被民警带至医院进行抽取血样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检测。

  经了解,该男子张某系盐都区大冈镇人,当晚和单位几位同事一起吃晚饭喝了1斤多白酒,后准备回家结果刚到大冈镇境内就发现前方有交警在检查,张某当时想自己有一本B证查到要扣分,而且又可能是醉驾要判刑一吓就立马调头想逃避检查,最终还是没有能逃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张某的血样经相关部门检测后如果体内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以上为醉酒驾驶,张某也因危险驾驶罪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处罚金和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中。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