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稳定生猪生产 保障猪肉供应

2019年09月11日 20:20:19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我国是生猪生产消费大国,生猪饲养量约占全球的一半,猪肉在居民肉类消费结构的占比高达62.7%。9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于康震:从长远发展看,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篮子”和养殖场户的“钱袋子”,关键是要加快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于康震介绍,《意见》提出,猪肉自给率的目标保持在95%左右。2018年,我国猪肉产量5403万吨,全球猪肉总出口量约800万吨,不到国内产量的15%,这几年我国猪肉进口总体保持增长势头,但占国内产量的比重稳定在2%左右,所以解决中国老百姓的吃肉问题必须坚持立足国内基本自给的方针。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于康震:《意见》明确,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实行省负总责,要求主产省份要细化猪肉稳产增产,那么主销省份要保持一定自给率,鼓励生猪主销省份、支持主产省份发展生猪生产,通过资源环境补偿、跨区合作建立养殖基地等方式,推动形成销区补偿产区的长效机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