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综合客运枢纽内部装修进度如何?

2019年09月11日 10:07:22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进入三季度以来,宿迁市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全力交通重点工程快速推进,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天上午,在市综合客运枢纽的候车大厅,工人们有条不紊、各司其职的忙活,置身其中,已经让人能够想象到3个多月后,这里将迎来行色匆匆的旅客。  

  宿迁高铁公司工程部部长 张俊: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以及外装施工,与之配套的是上海路快速化改造以及综合客运枢纽道路工程主体工程都已经结束。  

  市综合客运枢纽不仅有集高铁、长途、公交以及出租车为一体的换乘中心,还有7座匝道桥等道路配套建设,总投资8.2亿元,它的建成将完善整个徐宿淮盐铁路周边的交通配套。  

  宿迁高铁公司工程部部长 张俊:协助淮盐高铁在2019年12月15日正式通车,目前铁路已经在通电联调联试的这样一个阶段,我们赶在它们之前,要把道路换乘中心建设完成。  

  而作为徐宿淮盐铁路泗阳火车站的配套工程,站前路道路建设正在进行水稳摊铺,预计在10月初具备通车条件。  

  泗阳火车站站前路项目现场负责人 陈前旭:基本上24小时在抢时间,两班倒只要具备施工条件,不论时间全部在全线。

  作为我市未来连接出海口的宿连航道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今天上午,在宿连航道先导段——陆运河船闸的施工现场,几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忙着土方作业、建材运输,十多名工人正在忙着船闸上游导航墙施工。据了解,陆运河船闸工程先期投资1.3亿元,计划开挖河道7.74公里,目前,上闸首、下闸首、下游导航墙等主体工程已经基本施工完成。

  陆运河船闸工程项目经理 张伟:

  目前我们也是组织了足够多的人工、材料、资金来确保这个工程,导航墙这一块在一个月左右全部施工完成,桥梁板预制安装基本到年底。  

  按照城市增能强内涵,以交通体系建设打通对内对外通道的要求,接下来,我市将加快上海路和西湖西路改造、宿迁站站前广场的建设,确保年底前徐宿淮盐铁路建成通车、9月底前迎宾大道全线通车;确保年内京沪高速改扩建、黄河南路开通建设,启动宿连高速征地拆迁,进一步打开对外大通道,畅通对内微循环。  

  (来源:宿迁手机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