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1家企业进军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2019年09月11日 14:1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湖北31家企业进军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决赛现场 丘剑山 摄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决赛11日在湖北黄石举行,经过角逐,排序靠前的22家成长组企业和9家初创组企业将代表湖北进军全国行业总决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双创赛事。赛事分为地方赛和全国行业总决赛两个赛程。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人社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主办。

  自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湖北赛区共收到778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两个月的评审角逐,最终有来自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大行业领域的53个参赛项目进入湖北赛区决赛。

  决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组别同时进行,采取“7+5”现场路演答辩方式。九位评委对参赛者项目进行相关提问后进行现场评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

  此次决赛中互联网行业项目居多,占路演总数47%,从无人机到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电及自动化工厂,展示了物联网和5G技术的迅猛发展。较多参赛项目获得创投机构的青睐,如“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已完成前期两轮融资上亿元;“镝次元数据写作平台”“基于GIS的文化旅游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服务平台”等在参赛过程中完成A轮融资。

  作为全国性创业赛事,自2012年以来,湖北共有3800多家企业参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百家优秀企业获得全国奖励支持,涌现出一批高成长性科技企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