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相信香港的韧劲能够帮助这座城市走出困境

2019年09月11日 10:52: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报道

  9月1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成就新机遇,由香港进”,为给更多项目提供配对机会,本届论坛的会期延长至两天。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吸引了6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代表参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

  林郑月娥致辞

  “在日益复杂的社会和商业环境中,‘一带一路’倡议的作用日益突出。非常相信香港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绿色融资、商业配对等方面的帮助”。致辞中,林郑月娥对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优势,首先进行了推介。

  她表示,今年的论坛主题表明,香港是特别好的进入“一带一路”的地方,能够给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好的前景和机会,同时,香港将最大化“一带一路”专业服务中心的地位,在建筑、法务、财务等方面对标国际标准,让沿线项目走向国际。

  论坛现场

  同时,林郑月娥也表示,当前我们面临巨大挑战,包括中国和美国的贸易争端,以及最近香港的动荡。她恳切地说,非常希望化解分歧。

  “我们要首先坚持一国两制的原则。而且通过政府和香港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能够寻求回归合理讨论的道路,来维持香港的长期社会稳定以及所有人的福祉。我非常相信我们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林郑月娥强调,“毕竟香港在过去一次又一次在我们韧性和弹性下不断重建和再建。可以称之为香港精神,香港精神会支持我们前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